坠寻(三)

         张日山在公寓楼下目送着梁湾手捧着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一步三回头的走回公寓。没有人知道在张会长转身回到车上看过坎肩给他的关于梁湾的资料后,失神地想起了那人,齐越和他的八爷可真是像啊,不过如果是八爷看到自己与其他的人亲密,哪怕是有什么苦衷,也早就会像炸毛了的猫儿冲上前来一通臭骂,然后躲去五爷府上,对自己不理不睬个好几天,也就只有八爷敢这样做了,可是呀,自己就是愿意这样纵容着八爷!
         副官陷入了回忆中,那时的他们是多么的甜蜜啊!张日山宝贝的从胸口拿出一枚被黑绳穿着的玉佩,上面刻着“齐”字,这是八爷当年硬拉着他去逛街市时在桥上给他戴上的,记得自己当时高兴的样子,想着这是八爷与他的定情信物,这是回应了自己对他的爱,副官不停的抚摸着这块玉,突然一声悠长的叹息回荡在车内,谁曾想这是八爷这么多年来留下来的唯一物件了,当年的动荡,一枚空投下来的炮弹就把八爷交给他的所有好东西都给毁了,八爷怕是怨恨他了才会这些年来从不肯见他,哪怕在梦中也没给他留过一言一语,八爷啊八爷,你可真是心狠啊!张日山嘴里喃喃自语道。
         没有人看见公寓楼上的一间暗黑的房间,齐越正呆呆地站在窗边,看着楼下的两人浓情蜜意,八爷不由的苦涩一笑,心里疼的在滴血,手里紧紧地抓住胸前的玉佩,玉佩上刻着一个“越”字,与副官手里的那枚玉佩是一对的,“呆瓜,你莫不是真的忘了我这个故人?看你如今与她人浓情蜜意可真不是个滋味!”八爷何尝不想一直陪在自家“呆瓜”身边,与他一同分担,但是,两人的爱情之间却隔着的许多事事非非,何况是自己一手断了与他的情分,这么多年过去了,怎会想着他还会记得自己这个故人呢?自己不是早就“死”了吗?
        没有人知道当年在长沙城一起走遍大街小巷,一起共患难的齐八爷和张副官如今却成了彼此间最熟悉两个陌生人。
        张日山在楼下的车内待了许久,当他回到那个清冷的大房子中,躺在柔软的床上,陷入沉睡时,八爷却久违地出现在他的梦中,长袍大马褂的,就那样生动地站在他面前,对他说“等我,回来”,自己想要去抱住“八爷”,却也什么也抓不住,副官有些苦涩,从梦中惊醒,副官双手抱膝一个人呆坐在床头直到天亮,又是没有八爷陪伴的一天开始了!

———————————————————————
“一个在楼上,一个人在楼下,一个在房内,一个在车内,一个人心痛,一个人叹息,一个人苦涩,一个人孤单......”

ps:回来(四)怕是还要等,今天吃完饭后听了一首《听说爱情回来过》就突然有了灵感,坠寻(三)就写好了,还诗兴大发的写了一首小词,还行吧?“有一种相见不能见的伤痛”觉得用在这两人身上挺合适的,特别是八爷,开头有点虐,不过放心结局是HE,谢谢支持!

评论(5)
热度(22)

© 小朋友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