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寻(二)

         齐越算准了他和副官肯定还会在见面的,却没想到,这么快就在新月饭店又碰面了,也对,今个儿是七夕,那个“呆瓜”为了套取汪家人的消息怎么会放过这样好的机会接近小师妹呢,齐越内心起了几分惆怅,但却不得不面上勾起恰到好处的微笑,向对面的两人打招呼,梁湾一脸激动的盯着自家师兄,真真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要不是自家师兄早在刚入学的时候就言明心里头早已有人停驻了,自己也想试一试的,不过身边的张日山也是极好的人,长的又高又帅还有六块紧密结实的腹肌,自己还开了一家公司,就连新月饭店这样非达官显贵才能出入的起的地方他也是经常来,家里也是非富即贵,就是不知道未来的家里人好不好相处了,梁湾已经开始幻想着和张会长一起的未来美好生活了,可惜呀!
          张副官拎着自己给梁湾买的限量版包包,看着那张那面带微笑的脸,还有那身温润如玉的气质,真的好像八爷啊!今个又是一年的七夕节,牛郎织女又会在鹊桥的牵引下相会,那八爷,我是不是只能在梦中见你,可惜,你连梦都不给我拖一个,八爷,我真的好想你啊!
          等梁湾从自己的未来美好幻想中脱离出来,就看着身旁的张会长在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家师兄,梁湾不禁有些偷笑起来,她想:张日山这是吃醋了呢!可惜,梁湾不够高,没有直视张会长的眼睛,那眼里深处藏着对活在副官回忆里的那人的五分的宠溺,三分的痛苦,一分的思念,还有一分的孤独!
            齐越就站在副官的面前,怎么会看不出自家“呆瓜”那痛苦、孤独交织着的令他心痛的眼神呢,可是,抱歉“呆瓜”,等我,很快我们就又能在一起了,希望你还记得我这个“老情人”,你,还是我的!打完招呼,客套几句,梁湾甜甜蜜蜜的挽着张会长的手走开了,八爷和副官两人各怀心思的分道扬镳,在副官看不见的身后,八爷就一个人在人潮拥挤的街道上,静静地看了远去的两人的背影,很久很久,齐越自嘲地笑了笑,转身离开,一阵风吹过,齐越忍不住抱紧了孤独的自己,黑色的风衣穿在身上,显得几分消瘦。不知今夜又能否梦到你,我的心上人?

———————————————————————
“无人与我把酒分,
无人告我夜已深,
无人问我粥可暖,
无人与我立黄昏。”———选自刘莱斯《浮生》

评论(5)
热度(20)

© 小朋友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